龙剑乐谢鼠猫炤云北玄,仙剑霹雳古剑基三神夏,原耽之光粉左上。

【荼岩·居家文合集】舞–上(春天到了~~)

(成型于春节时的过期文,凑合看,233。)

神荼直到现在才知道,爱人居然是个跳舞的好手。

灯火通明的大厅里到处装饰着中国元素,从迎宾口的雕花银制灯台再到四处悬浮的精巧花灯,甚至连桌布垂落下来的边角都镂着鸾凤戏珠。

协会专为中国和华裔冒险者开设的春节晚宴上,东方名流与各势力上层齐聚,推杯换盏间,共享节日之乐。

这种重要聚会里,怎能缺少馗道传人的身影。

“哟!神荼,安岩,又见面了!”

“贝爷?!你怎么在这儿?!”安岩有些吃惊,贝克是他进来后遇到的第一个外国友人。

“我当然要来,不然烤鸭卤煮烩面灌汤包熘鲜菇烤全羊大盘鸡炒银丝红烧肉四喜丸子可不答应”贝爷搓着泛青的下巴悠悠道:“真正的美食和艺术一样,都是不分国界的。”

... ...

说的好有道理,不愧是真·美食家。不过,唔,四喜丸子... ...安岩眨巴一下眼睛看向身旁的男人。

怎么办,有点饿。

神荼垂眸,准确接收到了青年想要表达的信息。

“你坐哪儿?”

“啊?”贝爷一愣,“我跟胖子和小猪一桌”

神荼点点头,他伸手把青年转向自己,抬指按上对方的领带,试图抚平上面一道不明显的褶子,并低声对安岩说:“丸子是你的,我们不和他一桌。”

“... ...”

沉默,是今晚的贝爷。

只是沉默已经不足以表达贝爷的伤痛,沉默中,他看着这对站在往来人流里的情侣,突然感到一阵无力:“我说,你们能不能... ...”

神荼安岩同时看向他,贝爷再次闭嘴。

这两个人,穿的都是定制西服,胸口到腰间的曲线流畅优雅,合身非常;相同款式、相同色调的领带和口袋巾花更是把两人的关系推向遐想顶峰,让人想不注意都难。

他们两个在一起,恰似冰雪上的红梅,深海下的岩浆,明明南辕北辙到对立,却偏偏契合到宛如天成,想要他们低调,真是太难了。

他看着他们,突然露出一个笑。

像是跌入了某段回忆里。

安岩拍拍男人的手,神荼轻咳一声,喊了句“贝爷。”

贝克猝然惊醒,挠了把头,他笑里带了些歉意:“走神儿了,你们赶紧进去吧,快开始了。”

节日晚宴这种活动,就算是THA也不能把它办出个花来,嘉宾致辞结束后神荼安岩就被人在众目睽睽下走出了贵宾席,罗家前族长带着他俩进了小厅。

小厅里灯光柔和,音乐舒缓,舞台吧台自成一派,张天师,胖爷,贝爷,瑞秋,允诺,龙傲娇,包姐,阿赛尔等人已然在座。

“哥,安岩哥!”阿赛尔挥手招呼。

“你俩真慢,胖爷都要饿死了!”

“安岩,坐这儿来呀”允诺咬着糖摆手。

神荼环视一圈后拉着安岩走到允诺和阿赛尔之间的空位,拉开椅子,他坐在了允诺旁边。

“喂!你应该挨着弟弟坐吧”允诺嘟着嘴,撕坏了糖果的包装纸。

“哈哈哈我正好要跟安岩哥打手机游戏”阿赛尔干笑两声,拉下安岩在他耳边小声说:“安岩哥,你可不能出轨,我哥可是把身子都给了唔唔......”

安岩一把捂住阿赛尔的嘴,尴尬的四下点头笑,小厅里大多是冒险高手,唇语八级,阿赛尔的话无疑是白纸上写黑字,一目了然。

“哈球,真是瞎狗眼”江小猪翻个白眼,万万没想到吃个饭都能看见少儿不宜的内容。

罗平笑眯眯说了几句话,无非是在座都是自家人,不要见外,最后祝大家春节快乐,开吃。

吃字结束,他抄起筷子手起刀落夹掉一条鸡腿,放进了瑞秋碗里。

“... ...”

“=_=”

┻━┻︵╰(‵□′)╯︵┻━┻真烦人!!!来自江小猪贝爷龙傲娇胖子张天师等人的愤怒。

罗平坐下来,向默然无语的众人举杯。

众人随他举杯,互相致意后,纷纷举起筷子。

一共四桌,每桌六人,又大多相识相知,气氛便渐渐热烈起来。

不知是哪个提议要玩骰子,每桌点数最高的人上台表演个节目,让大家都沾沾喜气。

前两桌分别是罗平和贝爷称王,罗平率先给大家唱了首歌,《月亮代表我的心》,期间一直深情款款注视着瑞秋,在一片叫好声里,贝爷端着自己桌上的大螃蟹上场,实打实给大家表演了发“如何在三十秒内切割一只帝王蟹”。

什么叫出手如电,什么叫食物链的顶端,二十四位小伙伴对着连钳肉都被推出来的蟹壳陷入沉思。

第三桌折桂的是包妮璐,这位御姐思考了十秒后轻扬玉臂,缓滑葱指,幽幽道了句“红包已发,群里自取。”

众人猛然垂头。

啊啊啊还是包女王的节目最有诚意啊!

“188!你好红!”安岩羡慕地盯着男人指尖下的数字,再看看自己抢到的,登时眼睛都红了。

总额高达2666的红包,凭什么自己抢的最少!最少就算了,2.22是几个意思!!几个!!!

(ಥ_ಥ)天理何在!!!!

“哈哈哈哈哈哈安岩哥,你居然抢了两块两毛二,你是不是作弊啊哈哈哈”阿赛尔捶着桌子大笑出声,“是不是我哥把你的运气都吸走啦~”

“你妹的”安岩一巴掌招呼上阿赛尔的脑袋,气道:“你俩兄弟一个188一个88,什么人啊你们是!”

“我早就让你坐过来啦安岩”允诺把棒棒糖塞进嘴里,脸颊登时鼓出来个小包,“我的红包分你三分之一呀,剩下三分之二留给傲娇(๑•ั็ω•็ั๑)。”

坐在她左手边的合成人神情一滞,继而眼睛发亮,跑出许多惊喜的光。

安岩连忙退拒,不经意瞥到手机上的红包提示,于是赶忙道谢,这一句句谢倒把允诺谢愣了,安岩忙着收下红包再包个大的礼尚往来,自然没有看到允诺呆住的表情,而他本人,也在看到信息后怔住了。

【你领取了霸道总裁的红包】

22:26,红包发来的时间,也是三分钟前,男人抢到红包的第一时间。

“谢错人了,二货”神荼瞪了眼直愣愣抬头看来的爱人。

安岩呐呐道了谢,低下头,他突然不知道说什么。

该说些什么呢?在对面直截了当告诉你,把我所有的好运气都给你的时候。

这么多年了,他在面对神荼毫无保留的感情时仍会不知所措,赤诚纯真一如孩童。

从摇晃到开盅,五人相继亮出点数后安岩还沉浸在一方世界里,直到神荼狠揉了揉他的头,“该你了。”

“啊?哦哦”安岩抬起手,掀开了盅壶。

阿赛尔倒吸一口凉气。

青年盯着自己的骰子,目光茫然又震惊,他反射性去看神荼的点数,三个一,安岩抬起头,杏眼对上了凤眸。

在触碰到湛蓝色深处的惊讶后,安岩不得不承认,自己真是倒霉透了。

那句你大爷终于是没能骂出口,青年憋了半天终于憋出来一句话:“谢谢你的运气啊”,安岩咬牙切齿低声道:“我跟你赌的时候一次也没比你高过!”

男人看着他,眼底的幽蓝波光近乎委屈:“我没想到你能摇这么高。”

否则定然会帮他摇成低点。

表演节目这种事,安岩做给他一人看就够了。 

“哟嚯!三个六,六六大顺六六六啊!”隔壁桌的胖子伸着脖子起哄:“安岩,快点,快上去表演节目了!”

“是啊是啊,三个六问鼎全场了”罗平学着张天师的动作捻了捻并不存在的胡子,狐笑着补充:“哦对了,还有一点,不能表演重复的种类哦~”

于是安岩就这么站上了舞台,他在众人的嬉笑声和眼神里,突然局促到不安。

顶光忽然灭掉,只留下了舞台四周的角灯,它们的光芒温和又低柔。

神荼蹙起眉,冲罗平点点头。

安岩笑了,定了定神,他摘下眼镜卡在马甲边缘,对着台下模糊不清的观众说:“我给大家跳段舞吧,大学玩儿的,生疏了”,接着转头对后台说:“随便来个曲子,节奏快一点。”

街舞???

众人难掩惊讶。

在好友熟人的眼里,安岩是个开朗并且心思细腻的人,时常会胡思乱想,但开朗并不等于热情,他们实在想象不出有些内敛的青年跳街舞的样子。

“哥,安岩哥还会跳舞呢?”阿赛尔坐在安岩位子上,半捂着嘴低声问。

神荼摇摇头:“我不知道。”

他除了在地铁站见过安岩和江小猪的即兴表演外,再没见过安岩跳舞。

二货,他凝起目光,对着台上因失了焦距而显出茫然的脸低叹,为何没听你说过?

鼓点响起,上一秒还涩然迷茫的青年闭上眼,像是破了孔的茧口振翅的蝶,又像紧闭的骨朵开花前的轻颤,不过一个眨眼,已完成了新状态的转变。

随着舞点摆振屈伸的青年如此陌生,舞步自由随意,合着从骨子里透出的随性,动作潇洒到煽情。

台下的一票冒险者看的出了神,张了嘴,难掩惊诧。

“我的天... ...哥... ...你是不知道,还是不想告诉我?”阿赛尔无意识的低喃。

握住酒杯的手指猝然一紧,神荼凝望着台上的人,呢喃道:“我不知道... ...”

我是真的不知道。神荼有些烦躁的想。

舞台上,安岩跳的很投入。

少了西服的马甲和衬衫介于禁欲和正式之间,青年腰背的曲线周正美好,一些较大尺度的动作拉出的线条性感流畅,带出几分难以言喻的诱惑。

曲终,舞罢,安岩轻喘几声,向着静默的观众欠身鞠躬。

人们这才想起鼓掌,掌声哨声之烈堪比音效。

罗平站起来吹了声口哨,声音淹没在掌声里,戴好眼镜走下台的安岩只看见他撮唇的动作和上竖点赞的拇指。

安岩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已经被冲上来的胖子小猪贝爷等人团团围住,众人七嘴八舌埋怨他居然敢藏招,允诺甚至拽住他的袖子,嚷着让他再来一段。

安岩一边推拒一边抬眼搜索神荼,后者的脸上虽然平静,但紧蹙的眉峰还是表露出主人的不爽。

倒是坐在神荼旁边的阿赛尔朝他笑笑,带了种说不清的同情。

安岩看的诧异,没来得及细想就被胖子拖走灌酒去了。

tbc.

––––––––––––––
葡萄生日快乐(๑•ั็ω•็ั๑)!

233我月更我自豪,不好意思卡车了,我们下个月月底见?

神荼掏出惊蛰,你说什么?

咳,我说,我们明天见,上班太忙了,车又难写,这篇真的不会坑啦(ಥ_ಥ)。

有一个独占欲挺强的男朋友是什么样的后果,2333,明天的肉搏战就知道!叫你不早跳~

顺便猜猜安岩跳的曲子是哪一支呢?答案就是ET啦,b站上我个人很喜欢的一个神荼个人向mv,帅到变形那个,作者羊毛卷邪  歌词很配呢(๑•ั็ω•็ั๑)。

欢迎捉虫!

评论 ( 29 )
热度 ( 18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色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