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剑乐谢鼠猫炤云北玄,仙剑霹雳古剑基三神夏,原耽之光粉左上。

【TS哨向档案】征程·荼岩篇Ⅱ-01~02(点梗)

【TS哨向档案】征程·荼岩篇Ⅱ-01~02(点梗)

【TS哨向档案】征程·荼岩篇Ⅱ-01(点梗,第二部)

※类别、世界观:另类哨兵向导(末尾有长向说明);

 

※ooc:我一切基于已有人物的二次创作都是ooc;

 

※关键词:哨向;强强;

 

※欢迎各种形式的错误捉虫。

—————————————————
阅读全文前请务必看一下世界观,这是一个经过N设后的哨向军旅(一言难尽)文。

试阅读可走→章1https://shuisetiankong.lofter.com/post/1d2366ac_c8647f6

资料卡:https://shuisetiankong.lofter.com/post/1d2366ac_cbf0516

 

Ⅱ-01~02

去年他们相识的时候,天气已透出酷暑的讯号。

板床上的青年是在刺眼的阳光下被逼醒的的,这非他本意,翻个身胡乱把毯子罩头上,不一会儿就觉得呼吸困难额头冒汗,撤下毯子,太阳的辉光又扰的他眼皮狂跳。

“大爷的... ...”学生模样的人又翻个身,烙饼似得把背也摊平在床上,“又忘了拉窗帘... ...”他咒骂道。

再再次忘了拉窗帘的青年叫安岩,20岁,大四,目前在北方5月中旬的城市里寻找实习地。

洗漱完已经是上午十一点,安岩在等面泡好的时间里打开电视。

少儿频道?幼稚,看这flash做的什么鬼,画个四不像你以为就是动画吗!

韩剧?无聊,男主角还没我帅,没脑子吗女主角!

做菜?好吃,安岩瞥了一眼红彤彤的红烧牛肉面,因对比强烈再次换台... ...

购物,换!广告,换!!娱乐,换!!!

一共32个台,安岩换了2遍,叹口气,他对现在电视台的格调产生质疑,打开泡面盖子,他吸溜一口面。

唔,还有点硬,正当他犹豫要不要再泡一下下时,广告后的新闻拉回他的注意力,“现在我们继续国内新闻,18号下午东郊某区,一伙不明身份歹徒携人质逃窜,于高速路口被我方拦截,其中一人被我军某部A级哨特击毙,另有两人负伤在逃,被救人质目前已无生命大碍... ...”

屏幕里的哨兵穿着一套黄绿粽黑的迷彩服,尽管只能看见眼睛嘴巴和小臂,但安岩还是无法抑制地对他的身影产生崇拜感。

帅啊!!!

在这个时代,哨兵和向导已不再是各国可以隐藏的秘密,大国纷纷组建正规哨向军,建立区别于普通军种的特殊训练基地,对国内的哨兵和向导进行三化(科学化、人性化、理性化)管理。

真汉子,应该去当兵!安岩匆匆咽下嘴里的面,继续看下面关于哨兵和向导的跟进介绍。

“根据科学计算,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具有哨向潜能,但其中能为军服务的比例不足十分之一。其中哨兵取自于... ...”

“比例这么高,说不定我也是”安岩托腮神游,搞不好我是个能力高深的哨兵,A级那种,一拳砸碎八块儿砖,一眼穿云目视千米... ...

等一下,目视,呃,几点了?

等他回过神来,主持人已经播送其他新闻,安岩瞥一眼手机,11:33,不到点!匆匆吞下凉软的泡面,安岩边翻看动漫杂志边看手机时间,新闻开播曲响起的一瞬间,手机也跳到了12:00。

“到了!”他欢呼一声冲向窗边,一把抄起窗台上的单目望远镜,不经寻找就锁准区域——下一刻,身材曼妙的女子出现在镜头里,裹紧的浴巾更显凹凸,只是这次和以往无数次一样,她在浴室门口解开结扣,雪臂轻挥漫杨里浴巾被弃在地上,人已然进入门内,再看不分明。

“可以的,又差一点”安岩叹口气,接受了这个预料之内的结局。

直到下午14点登上444路公交车上,安岩还在想为什么每次都差一点点。

不过等他迈上台子,满脑子的绮思立刻化成一股气,一股众人皆浊我独清的清气。

瞧瞧前排这个房奴,打个电话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怕老婆,这种人不是短就是软;看看后面这对情侣,啧啧妹子长的这么漂亮为什么睡在这种男人肩头,这个脸发好评店主都得哭着求他收回去;中间这个女的长的倒是勾人,不过笑的太媚,前面也太凸,算了,坐她后面思考思考人生好了。

在这个浮夸的社会里,大四生安岩踩着特殊的节奏坐上了改变他命运的公交车,他将在这里获得一道联系方式,或是微信,或是游戏id,巧合的是,这名和他同车的美女正好跟他一个工作地,最终,安岩获得一份爱情... ...

吱———滋!

“妈的,怎么开的车啊!”房奴的鼻子因这下刹车撞上手机,安岩也被这一下撞出了梦境。

“有人拦车!”

拦车的是一名壮汉,眼似隼,板寸头,胸大肌快要挤裂体恤。

他的眼神阴鸷又锋利,只被他扫一眼,安岩就生出些怯意。

司机甚至不敢提示他投币。

... ...法克,什么人这是。

这人坐在了安岩前排,和美女隔了一条过道。

吓死我了,安岩暗暗呼出一口气。

只是没等他的心放回肚子里,前排的女人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打了个手势,那凶汉眯起眼,余光瞥向安岩。

这一眼,有被千万秃鹫凝视的寒意。

安岩不自主的往里坐了一位。

还没等他明白这是几个意思,又是一脚急刹车,车里人都因惯性身体前倾,纷纷抬头向前看去。

“没完了是吧嘿?!!!”司机终于爆发。

车门打开,司机的粗口全被一双覆冰驻雪的凤眸塞了回去。

“找人”连声音都没有温度。

司机缩缩脖子,放人上来了。

从安岩的后排角度应该率先看到新乘客的脸,但他先观察的却是新人的腿。

干净锃亮的棕色长靴上是弧度漂亮的腓肠肌,弧度能不圆不瘪到这个程度,画师也很难一笔勾成,大腿再胖1斤,膜张外侧线条就是完美,骨盆的话,我天,这是1米7的腿吧?!!卧槽,脸也不难看!

不能忍... ...安岩一把转过脸,假装看窗外风景。

他不惹是非,然而是非喜欢找他。

余光里,男子目不斜视直直走向他,安岩一句“你干嘛”还没问完,就被这人拽住臂弯拉了起来。

“哎?你干嘛??你谁啊!!!”已懵的人死命挣扎,但钳住他肘部的手力道太大,安岩就算拽住椅背也无济于事。

“你谁啊!救命啊!等等!大哥,有话好好说行不行!”

男子径自把他拖拽到车门处,双手一推把人推出两米。

“你有病啊!”一屁股坐在地上的安岩咧嘴大骂,那人斜他一眼后侧身冷道:“开车”

同被吓懵的司机忙不迭点头,门都不关一脚踩上油门。

事情闹成这样,昏睡的女子依旧不醒。

房奴已经两眼翻白瘫在椅上,剩余的两男一女纷纷站起,目光阴翳。

空气忽现一阵扭曲,电光火石间,两方已冲撞在一起。

公交车在安岩视力范围内撞上内侧山体,整个车身歪斜着消失在护栏后。

“卧槽??拍鬼片啊兄弟??”安岩当下也顾不上屁股疼,拍拍土拔腿就向前跑去,期间他还掏出手机,迅速按下几个键:“喂?110吗,快快快死人了一辆车翻沟里了!翠屏山高速路444公交车!不骗人骗人天打雷劈!”

此时他已临近拐弯出事点,一股剧痛突袭上大脑,他甚至顾不得还在询问的接警员又询问些什么,丢掉手机,青年于踉跄中抱头呻吟。

好疼!头好疼!

安岩在高速路上抱头蹲下,也不管这种举动爆表的危险性,脑中仿佛有千万根针同时刺扎,他咬着牙抵御这种见鬼的刺痛,这疼似乎传染,连带着臀部一处也热胀开来,两种信号冲突往来,忽的却倏然归为茫茫沉寂。

“... ...好疼,呃,哎?”疼痛突然消失,一如来般无凭无据。

来不及细究其中原因,安岩冲着翻倒的公交车狂奔而去。

外围路上已经躺了俩,一个是娇媚美女,一个是非奸即盗,看来是被甩出来的,其余的会不会还在车里?车尾已经开始冒烟,安岩一跺脚费力攀爬上车窗,边拍边大喊:“里面的人,活着吗?!!”

他刚把头贴上车窗,一眼就看到一直在昏睡的女子,他急忙猛砸窗户,将碎未碎的玻璃碎片因此剥落,小部分砸在女子的衣服上。

“我艹!”安岩终于爆了粗,此时已能听到警笛遥鸣,眼见着车尾烟开始变浓,他焦急站起身来,想分辨这警笛到底从哪一边传来。

他这一站不要紧,一眼就看到前方还在争斗的两个人。

凶汗在力道上完胜男子,男子的几次攻击都被他硬生生抗住,但好在后者胜在敏捷和速度,对方在他这里占不了半分便宜。

“卧槽,救人啊为什么还打... ...”安岩不敢喊,只得缩下身体以防误伤,就在此时,一片阴影忽罩在他身上,且面积还在极速扩张!

唔,看形状... ...好像是个风筝?

安岩直愣愣抬起头,一趾利爪已经触上他眼睫!

他甚至来不及闭眼,满面皆是死亡的劲风!满眼都是狰狞的隼脸!

完了——直觉生出的绝望。

佛说一刹那是一念,二十念为一瞬间,也就在这不到或正好的一念里,有蓝白色的光自眼前电闪驰过,快到人眼只能捕捉到这光芒的尾尖,下一刻,他缓缓转头,白底斑纹的捕猎者正一口咬断巨隼的脖子。

果然是,拍电影啊... ...

青年如是想到,然后他闭上眼,栽了下去。

大猫抖抖耳朵,折身扑出,在人坠地前堪堪将人接住。

另一边,失去了精神体的凶徒浑身痉挛,男子助跑几步踩人膝盖旋踢中他下巴,立时把人踹晕过去。

他持匕首谨慎上前,在人锁骨处刺入三分,拔刃后迅速向失事车辆跑去。

耳里忽隐忽现的引擎火花声提示他,没有多少时间了,他指示精神体负人去安全区,自己则在犹豫后跃入车体,极为灵敏的听力只能听到两人的心跳声,咬咬牙,他抄起昏迷不醒的女子,踏着碎裂车座跃起,一把扣住满是细小尖璃的车框,借力上移携人翻出碎窗。

没再犹豫,他以极快的速度跳下车身携人疾驰,30秒过后爆炸声响起,强大汽浪掀翻护栏炸裂山体,扑倒的前一秒,男子将人护在身下。

下午15点,军区某部中尉接起私人手机:“喂,神荼?”

“你和老张来一趟武警总院。”声音清冷自持。

“咋?你伤了?!”

“我这里... ...有个人需要你们过眼。”

“什么人能让你犹豫?”中尉一听来了性质。

“他应该是个向导,半觉醒,但体质很特殊,半小时以后详聊。”

合上手机,男子靠在病房门口沉思。

一小时后,病床上的伤者缓缓转醒。

“唔,大爷的... ...”安岩伸了伸腿,觉得头昏脑涨。

“妈的,手机呢!”醒来第一眼没看到手机的穷学生急了眼,“马丹,我手机呢!”

他正上上下下翻找时,门被推开了。

“哟小同志!你好啊!”

热情打招呼的是个军人,胖,他身后跟着个同穿军装的老领导(长了张领导的脸),极瘦。

安岩傻愣愣冲他们敬了个礼,“警察同志好!”

胖子哈哈大笑:“小兄弟,我们不是警察,我们是哨兵,知道不?”他指了指领章上的T字标识,“我是胖子,他是老张”。

‘老领导’踱步到安岩床边,捋了下胡子,一脸高深莫测:“安岩小同志,你好啊~”

安岩的瞳孔先涣散又紧缩,声音猛地窜了八度,吵的门外人烦躁皱眉,“哨,哨兵??!!!”

“你们的意思,我是个向导?????”安岩在老张解释过后直摆手,“不可能不可能的,你说我是宅男我信,说我是哨兵我大概也信,我不可能是向导啊,性别都不对啊!”

“没文化,谁说向导只有女性?”胖子嗤笑一声,“四分之一的向导是男性,知道不?”

“所以我是那十六分之一的向导?”安岩听了只觉得天方夜谭,搞毛线,上午还说要是个哨兵就赞了,下午就从强力DPS转奶妈了???

“不可能的啊,你们谁有证据我是向导?”安岩乐道。

胖子和老张一时语塞。

眼看着对方沉默,安岩乐不可支,正要再补两刀,就听见门外传来一句“我”。

这声我,清冽中含带冷漠,低沉里自带威严,若曾听过,定会忆起。

“!”房门第二次被推开,只是这次长腿皮衣的黑影只露了小半边,一道暗带蓝光的兽却先一步扑将过来。

安岩“卧槽”一声摔滚下床,咚一声栽在床、墙间的缝隙里,他正要捂头哀嚎,低垂的视线中便突然闯进来一双爪子。

嚎叫被硬生生堵在喉咙里,安岩战战兢兢抬头,缓缓捂住了嘴。

只在电视和神话里出现的动物此刻正立在他的眼前,以一种极其傲慢的神态审视他,又以极慢极慢地速度向他探过头来。

青年脸色苍白,一点点后退,直到头、背完完全全贴住医柜再无处可退... ...

安岩一脸僵硬的看着近在鼻尖处的大猫,那豹子盯着他,将鼻子凑近他的脸庞,胡须抖了抖,像极了捕食前例行的检查。

青年微微抬起头,吞了吞口水。

半晌后,大猫慢慢退远,看向安岩的蓝色猫眼里,有哂笑和高傲。

在它身后,黑发蓝眸的男人环臂而立,阳光打在他身上,折出一线冷意。

他打了个响指,豹子的身影在安岩杏形黑眸中一点点化光消失,单将那睥睨高贵的姿影深深刻在青年的眼底。

“现在,你信了吗?”

男人问。

————————————————

Tbc.

【长向说明,必看】:

其实这些话本来应该写在前面,然而想要写的太多,所以结尾另开。

 

对于哨兵向导这个题材,我想写很久了,但是我所喜欢的哨兵向导,和现在的体系不太一样。

 

众所周知,哨兵向导是欧美圈三大设定之一,是根据一部电视剧发展来的,大名鼎鼎的加拿大电视剧《The Sentinel》(强烈给没看过的伙伴推荐一下),看完这个电视剧我又看了福尔摩斯x华生的哨向文【维多利亚时期哨兵向导研究报告】,文里关于白噪音啊什么的基本都是从电视剧里发展而来的,包括精神体,但是有一点,信息素和结合热并不是电视剧的情节。

 

原剧里,哨兵有点风流,每一集一个妹子,你懂;向导是个略二的(富二代这一点隐藏很深)研究生,他俩经常来个摸头杀摸脸杀,最后第四季来了个精神合体,不过再近的肢体交流似乎没了。

 

后来我又看了不少哨向文,发现这个类似于发情的结合热基本每个文都有,这让我一度觉得我自己设想的设定好像是个另类... ...

 

好吧,前面都是铺垫,重点是,噗,我个人接受不来结合热和信息素这个梗,这个全世界哨兵都想强女干向导的点我有些接受不了,所以我的哨向文里不会有这个,其他的设定也会略微更改。

 

设定大概是,安岩是一名向导,极特殊情况可出任狙击手,四级军士长,队伍里充当军官辅导,对新兵进行狙击培训,对新向导进行心理疏导;神荼是哨兵(不是普通哨兵噗),啊之后各种搭档做任务,不过初期是安岩指导神荼,嘛,这个点梗很萌,希望不要写偏。

 

上面是第一部设定,第二部安岩是个大学狗,因缘巧合(命犯太岁)下登上414路公交车遇到了S级雪豹哨兵神荼,事故里觉醒向导体质,然后,二人开始了传说中的互动(其实是搞基,划掉)。

最后,萌点各有不同,如果你喜欢这个设定我很开心,不喜欢可以我们下个梗再会,写文就是自己开心之余可以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所以我不接受我的哨兵向导世界观被任何形式的指责。

 

————————————————-

PS:啊,毫无新意的和第一部差不多的。。说明。。。

写死了要=-=,1-2!!!天啊!!!想了想合并!

这一章是第二部的起因或者前传?讲一讲俩人怎么认识,冷傲狂霸的神荼是为什么变成第二部这种有点OOC的样子(安岩:特么原因难道不就是因为你OOC吗!?)!

话说我昨天又想到三个梗!!!!过几天有时间我就撸出来,是【黄泉笔记】和【居家合集】的内容。。都不太和谐。。。我得找个地方放链接,微博总是被吞!大家有什么推荐地吗?前者大概又是个中篇,TAT,噫!!!我就是个爆字数的命反正,先放个大纲有时间写没时间就。。。哨向的暂时放一放大概。。。

另外欢迎大家捉虫希望大家捉虫!谢谢!

好的大家安,我没有别的废话了。。。。。。

评论 ( 17 )
热度 ( 9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色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