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剑乐谢鼠猫炤云北玄,仙剑霹雳古剑基三神夏,原耽之光粉左上。

【荼岩·居家文合集】篇六·风寒感冒·神荼篇

篇六·神荼篇

神荼感冒了,这让安岩见到他第一面的第一句“冻病活该”一语成谶。

男人本来在南方出任务,时间是一星期,说好的今天中午到,结果安岩早上从洗手间放水回去一眼就看见正在弯腰换鞋的人。

说不惊喜是假的。

人走的时候安岩正好不在,不知道走的时候什么样子但现在看见男人穿的长风衣火气就不打一处来。

神荼抬起头,还没来得及晃晃手边盛了早餐的环保袋,劈头盖脸就被一顿骂:“冻病活该!我跟你说几次了啊降温降温!不听是吧?深秋穿这么少给谁看啊你!加件毛衣你就这么难受放过这件卫衣行不行?!”

神荼揉着冻红的鼻尖不说话,好脾气的从环保袋里一样一样拿东西。

“说你呢嘿?你听见没啊!”安岩真是气死了,这个人怎么回事,说八百遍就是不听!

“听见了”神荼把纸杯上的盖子打开,豆棵植物的香气扑面而来。

“你听见就不能执行一下?兄弟我天天这么唠叨你不烦啊!”

“不烦”,神荼把不加糖的豆浆递过去。

“... ...”安岩难得语塞,接过豆浆的时候有点犹豫,还没有刷牙。

热豆浆下肚也没能浇灭安岩的火,结果神荼下午醒来的萎靡神成功让安岩软了下来。

“看见没有,冻感冒了吧?”安岩边看看体温计上的数字边斜视某人:“我说什么来着,会冻感冒。”

躺在床上的人哼了一声,闭上眼不去看他。

“哟,生气了呀~”安岩伸手拨拨神荼的睫毛,把人烦的直侧脸“荼荼不哭,安岩哥哥照顾你~”

神荼啧一声扣住这只捣乱的爪子,捏住他翻身背对安岩。

安岩被他带的趴在床上,膝盖撑着床一直在笑,“快松开我给你拿药,再熬点姜汤,发发汗就好了”。

绕是神荼不挑食,姜汤的味道还是让他皱起眉,“不喝姜汤”他脸大半埋在枕头里,听起来鼻音更重。

“病人没有权利挑药”安岩费劲的把手抽回来,一边给人揶被子一边说:“早知道就该熬一锅等你回来,进门先喝空再说别的,也许那时发完汗就好了,不该让你洗澡的,不洗澡兴许就... ...”

眼看着恋人又开始捡锅背,神荼及时打断安岩这种情况下的自我检讨:“睡一觉就好了,没什么”

神荼其实不是很想睡,虽然他有些困,为了赶回来他凌晨就出发了,但是现在这副病殃殃的样子他反倒拒绝闭眼。

鼻塞很难受,后脑酸疼的厉害,全身都冷,哪怕已经盖了两床被子。

什么时候已经弱到风一刮就倒的体质了?他自问。

“那就吃完药再睡,我先去熬姜汤,还想吃点别的吗?”

男人摇摇头,安岩拍拍他的头起身出去了。

有点冷。

恋人出去之后,屋里的温度似乎一下降至冰点,神荼裹紧被子,把脸蒙了进去。

屋门被推开的时候姜的辛辣率先闯入,他们巡视一圈后红糖的甜味才慢悠悠飘来,紧接着就是轻手轻脚的关门声,把辣和甜彻底锁在这一方空间里。

安岩用半小时煮了一碗姜汤,期间还把晚饭需要的葱白和茄子洗了,瓷勺不停搅动置于床头小柜上的海碗,腾起的热气给镜片蒙上一层白雾,姜汤的味道因此散发到极致,‘蛹’里的人把脸上的被子又往上紧了紧。

安岩噗嗤一声笑出来,一边搅动姜汤使其降温,一边调侃道:“神总,要不我喂您?”

神荼不理他。

又说“让你长长记性,以后出完这么累的任务休息好再回来。”

神荼不吭声。

安岩垂眸尝了一口汤,被辣和烫激的直吐舌头,伸手就去拽神荼的被子:“把脸透出来,你是冷啊还是不想看见你安岩哥哥?”

男人猝不及防被人一把拽下被子,紧蹙的眉和苍白的唇跌进安岩眼底,这男人很少对外人暴露他的伤痛,这幅样子就连安岩也是鲜少见到。

外人只能看到捕食者切断猎物喉管时的决绝,至于生老病死,不是所有人都想看见,也不是所有人都被允许看见。

这样毫无棱角的蓝,委屈里似乎还有些不甘,安岩也是第一次看到。

“好啦好啦,说你两句就生气吗?”安岩给他塞好脖颈处的被角,触及到神荼的手时才发现人在轻轻的抖。

风寒感冒的症状之一,畏寒。

安岩叹口气,“我开个空调?还是再抱床被子?”

神荼选择后者。

第三床被子压下去的时候安岩很不忍心,生怕这几斤羽绒把自己恋人压断气,等他给神荼盖好被子,姜汤也凉的差不多了。

尝一勺,微微烫口,于是安岩把人挖出来,捧着他的手端起这一海碗姜汤。

“喝完”安岩扬扬下巴。

神荼叹口气,就着安岩的手张开了嘴。

这一碗灌下去,安岩都替他辣的慌,空碗放到一边,又把两包风寒感冒冲剂冲好给人喂下,时间已经是下午的15点了。

安岩歪头想了想,索性也脱了外套坐上床,他抬手拍拍被子,示意男人往里挪一下。

“太热”,神荼瓮里翁气的甩出一句。

“你正好太冷,中和一下”安岩掀开被子躺进去。

确实热,现在是深秋,最低温度不过十一度,室内盖三层被子未免过厚,更何况郁垒之力本就主火。

被子里热的蒸人,但是安岩好像感觉不到似的摘下眼镜侧过身,把人往自己怀里带。

脸枕在恋人的肩肉上,手环住恋人的背,就连一条腿也被恋人收入双腿之间,这样安静温暖的睡眠,才是神荼想要的。

“还冷不冷?”安岩摇摇头躲开鼻尖处的黑发。

“不冷”,神荼抱紧他。

安岩有一下没一下在男人后背上画圈,那里的睡衣有些潮,想来是要发汗了。

两个人就这样静静地抱了一会儿,直到安岩慢慢的开口:“会里人说你这七天四天都在路上,剩下的三天又是上山又是下河的,肯定没有休息好”。

“谁说的?”男人闷闷的声音传来。

“你别管这个,你说你想回来也不用这么赶,疲累过渡又被温差一激,多好的底子都得感冒。”

神荼没有说话,安岩的手顺着男人的腰线背线爬上他的下颌,轻捏他的耳朵小声道:“平时回个短信字这么少,回来倒是很积极啊~”

“你今天应该协助一个B级任务,怎么没去?”薄唇贴着锁骨开阖,末了又一口咬上。

疼是不疼,但是刺激有点大,安岩“嘶”一声后按住男人的后脑。

为什么不去,又为什么急着回来?

如果感情可以通过设备传递千分之一,就不会再有人会跪在佛前长达百年,化作花树只为了看那人一眼。

你在,我知道;你好,我也相信。

但我还是想看见你,看见你盛了星光和琥珀的眸子被点亮,然后笑着喊我的名字。

同样的心情,所以一人无论如何都要提前回来,另一人提早结束了今日安排,就是想看一个人完好无损的回来。

安岩叹口气,觉得两人都没有药医了,不如互相成为对方的药,好过相思无解的匮乏。

手上来来回回揉按着男人的后脑,安岩问他“还疼吗?”

“嗯”凤眸裂开一条缝,流光溢彩的蓝于是滑了出来,神荼眯着眼睛有些慵懒的看了眼恋人,而后抬身启唇,衔住了安岩汗湿脖颈上的一小块肉。

这让安岩想到了一周没看到主人的大猫。

抬手缕顺手下黑发,安岩捏着大猫的后脖颈问热不热,出汗了吗。

神荼的眼睫扑闪两下,贴上安岩耳廓说了句什么。

男人的声音本就磁性,此刻嗓音又因病带了些沙哑,距离远来像撒娇,距离近怎么听怎么都像妖精的蛊惑,诱惑的安岩从头红到脚。

“你你这,等你好了再说!快滚下去我要热死了!”安岩红着脖子吼。

神荼笑了下,躺回原处。

腻了这么一会儿,两人的身上都浮起一身薄汗,鼻尖对着鼻尖的凝视里,安岩抬手抹掉神荼鼻骨上的汗珠。

“睡会儿吧?嗯?”安岩蹭蹭他鼻子。

“嗯”神荼回蹭过去,慢慢闭上了眼。


睡醒起来后神荼的精神已好了许多,晚饭是安岩做的,香菜葱白汤,茄汁面配荷包蛋,葱豉豆腐外加一盘小甜橙。

第二天鼻塞好了许多,头疼也不那么重了,只是安岩顾忌着重感,仍然不许人洗澡。

第三天除了后脑还略有酸痛外,神荼基本已经摆脱风寒感冒了,安岩沉吟良久,最终同意了神荼要去洗澡的要求。

浴室里的水声沥沥啦啦的响,安岩抱着特别厚的毯子靠在门上发呆,手里有意无意撕拽着毯子上的绒毛,说实话,他还是挺喜欢病中神荼的样子的,撒娇也好示弱也好闹脾气挑食都好,纵容男人的时候让安岩有一种隐隐的成就感和被依靠感,原来照顾人的感觉这么好,安岩闷闷的想,不过机会有限,错过就没了。

下次什么时候感冒的念头刚起来就被安岩拔出来踩碎捏碎,呸呸呸,生病这么难受,他才不要神荼再生病,瞧那可怜巴巴病殃殃的样子,还不如我替他病呢。

就在安岩兀自失落时,浴室的门开了,长腿白肤的男人裹着棉质浴袍就要往外走,一抬眼就对上了守在门外气鼓鼓的恋人。

“洗完记得披上衣服,这是我今天说的第几遍了?”把厚重的毯子费力搭在男人身上,安岩一边在心底诅咒他身高一边催他赶快擦干头发。

温暖从皮肤传进心底,神荼敛下眼底的潋滟,他向来没有洗完澡穿厚的习惯,以前安岩提醒过他但他并未在意,安岩放在门口衣篮里的毯子他也从来没有拿起,安岩也不像现在这样,会抱着东西等他出来。

他们都没有想过神荼也会有感冒的一天。

一场感冒,好像改变了很多,但其实什么也没有改变。

当爱情融入空气,一切不过顺理成章。

“下次记得了”神荼轻声道,随后抱紧自己的恋人,把他也裹入这一方极小的天地。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篇六·完

感冒了将近20天,突然有了灵感。。。真是生不如死的感冒。

怎么办我每次都想把我文里写进去的东西说一说,不然我难受QAQ,等不及你们看出来。这一章大概就是说,啊勇于把脆弱一面坦诚出来的情侣才是真正的爱侣?

神荼强惯了,别人也习惯他强了,突然弱势来个反差别人怎么看他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弱爆了。其实不是的神荼兄,你这样的反差在二次元叫反差萌好吗!!!

于是,文里的菜也基本是给风寒感冒的患者准备的,不然谁平时喝香菜汤啊(香菜:我怎么了!隔壁还要全香菜拉面呢!)!茄汁面我自己超喜欢吃于是。。 。不是番茄的茄是茄子的茄!

啊睡了两天,依旧不好,我出门晃荡一下,改天或许把安岩的风热感冒撸出来,大家回见!!!

评论 ( 16 )
热度 ( 126 )

© 水色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