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剑乐谢鼠猫炤云北玄,仙剑霹雳古剑基三神夏,原耽之光粉左上。

【TS哨向档案·征程Ⅱ】荼岩瓶邪 段子

门被粗暴踹开,冲进来的人身上狼狈,他的怀里抱着一名同样狼狈的青年,青年脸朝里贴在这人胸前,二人的战地迷彩都被浸成黑红色,这一刻,反倒分不清来人胸口布料上的血渍到底是青年的,还是他的,亦或是敌人的。

“救他”来人抬起头,嘶声道。

坐在他对面的是一名军人,男,他若无其事的抽了口烟,眼底是看不出任何情绪的泠泠潭水。

“你以什么身份求我”,男人弹弹烟灰,平静问。

“他是郁垒!你还想要什么?”来人咬牙反问。

“郁垒?”男人像是听到了一个笑话,哂笑,“我们连你,神荼都能舍弃,何况一个不完整的郁垒?”

“你... ...”神荼压低眉峰,压制住杀意。

“哦?想要动手?”男人笑笑,“这世界只有一个哨兵能杀我,你信不信?”

麒麟一笑,阎王绕道。谁能不信。

谁敢不信。

“你想怎么样”神荼冷声道。

“你不是弱智,我不想再重复条件”,男人把烟按碎在烟灰缸里,姿态闲适向后靠坐进椅子里:“你把残片交出去的时候就该明白下场,军队不需要叛徒,如果不是他,你已经凉了”,抬抬下巴,他指指神荼怀里的青年。

“我只不过想要找到我的家人,这有什么错?”神荼低下头,黑色碎发遮住大半面容,他轻声问,生怕惊醒怀里的青年。

青年睡得很沉,胸腔起伏和对话都不能吵醒他,仿佛死亡一样的深眠。

“我父母为了国家毕生研究残片,却因为你们的疏忽下落不明,我交出残片换取线索,这有什么不对?!!”神荼骤然抬头,狭长的冰蓝色凤眸里冷意混着怒意,杀气并着煞气,他厉声喝道:“军部放弃了我的父母和弟弟!还想逼我放弃?痴人说梦!”

男人闻言一笑,利落的额发下是同样冷厉的眸光:“所以你舍大家为小家,即使知道交出残片后会有千百人的生活因此改变,你也在所不惜。”

神荼凤瞳一缩,苍白的脸上血色尽褪。

“你有父母,有弟弟,别人又何尝没有亲人兄弟”,男人敛起笑容,挺直腰背:“这世上谁是石头里出来的?但是如果你选择了军队,你就要成为石头人。”

他站起身来,肩角分明的墨绿色将帅大衣映衬的男人坚毅挺拔,“张家也好,吴家也好,整个老九门也好,谁不曾背负,谁不曾失去?你只是暂时失去家人,我九门那些闭不上眼的兄弟,有些都找不到一片尸身!”

神荼抱紧了怀里的青年,咬住的牙从内部在脸颊上顶出一道直线。

男人慢慢走到窗户边,大半个身子对着窗外的太阳,“我曾问过你,军人是什么,现在我告诉你,军人,是阳光下的鬼。”

他抬起头,露出了脖颈上狰狞蜿蜒的一道疤,阳光打在他的肩章上,金色橄榄枝和金色五角星因此熠熠生辉,在某个角度下,甚至不可直视。

而在他身后,阳光把他的影子埋葬进黑暗。

“离光越近,你后面就越黑,你以为这个章子上只是荣誉?”男人侧过头,眼底的光深邃明灭,他垂眼凝视那两瓣橄榄枝,沉声字字道:“军人背负的是血和暗,是罪和恶,活着的时候把它扛在肩上,死了就带进地下,因为是孽,所以没有碑【注1】”,抬起眼,男人一字字说:“军人懂得抉择,就跟有一天安岩和你父母站在天平两边,你总要取舍。”

神荼踉跄着后退两步,抱着青年的手上青筋尽现,合着他那一身锈色迷彩,竟有几分恶鬼的味道。

这个军部最年轻的将领压上了整个吴家,整个九门,最后甚至压上了自己才换来今天在阳光下行走的权利。如今,他站在空落落的司令部少将办窗边,用与当初带他走进地狱的人如出一辙的语气问:“接下去的路,你想好了吗。”

用的是陈述句。

半晌后,神荼抬眼直视冬日阳光下的西湖,缓缓道:“救他,少将。”

“好”,男人转过身,看尽神荼眼底的冰蓝,“好”,他颔首。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神荼,安岩:南派三叔笔下黄泉笔记动漫版主人公

张起灵,吴邪:盗墓笔记主人公

【注解1】:特种兵死后无碑无名,或有碑无字。

【小知识】:特殊作战部队衣服上不得缝制血型,姓名,区别于普通部队。

一个段子~

好久没写这个系列,有姑娘喜欢,中午午休时候赶出来一个。

段子发生在第二部中后期,神荼把军部拿到的残片交了出去,军部视为背叛差点要了他的命。

所以神荼归顺军部了吗?并不完全是。。。他还要扑腾,这大概就是番外里提到的拥有【雪豹血统の秦家の男子】气概吧~~~

欢迎捉虫(^_^)。

最后,圣诞快乐噗~

评论 ( 21 )
热度 ( 9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色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