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剑乐谢鼠猫炤云北玄,仙剑霹雳古剑基三神夏,原耽之光粉左上。

【TS哨向档案】征程·荼岩篇02(点梗)

02.

名叫沈图的侦察兵就这么静静看着自己未来的射击指导,细碎的刘海下,一双凤眸里满是深影。

被这双眼睛盯着,年轻的向导没来由的一阵心悸,这这是什么眼神?安岩挺挺胸,力争让自己看上去更有气势。

“哈哈哈那么安向导,我们连小沈就交你了。你们政委老张头在吗?”老连长笑眯了眼。

“报告首长,政委这个时间应该在办公室”,安岩回道。

“好,那我就去跟你们政委喝杯茶,小沈啊,你跟着安向导走就行了”,老政委背着手,带着卫兵就走了。

安岩敬礼后目送老连长离开,心里羡慕的不得了,听说这个老连长以前是个A级哨兵,五感发达的不得了,负伤后退离原队开始为国家培养挑选新苗子,经他手里训出来的侦察兵预备役都抢着要,大多都能经过考核被哨兵特种兵团选中,哎,动过真刀真枪的就是不一样,哪像自己… …

“我带你报个到吧,神,呃… …沈图是吗?”安岩回头看了新兵一眼,示意人跟上,“这里是专供给特种兵团的哨兵预备役,新人来这里需要接受系统训练、学习才能继续往上走,你明白的吧?”安岩扶了下眼镜,心里嘀咕刚才要喊啥来着?总觉得沈图这个名字好耳熟… …

“恩”,单手拎着军用包的哨兵走在他身侧,安岩不知道,在他刚才脱口而出神字的时候,这个哨兵的眼神居然有一丝的动摇。

一路上两人一直在聊,不过是安岩单方面的说,沈图一直在听,偶尔回应两声,直到走进目的地时安岩才一拍手,“哎呀,居然说了一路,地方到了,你自己进去吧,下午就正式训练吧”。

沈图停下脚步,凭借着身高优势俯视安岩,半晌后轻轻颔首,敲门进去了。

“然后我就说了一路,连哪个哥们儿饭打的多都跟他说了!总觉得不对劲,好像以前就认识… …喂,你在不在听啊!”安岩一把抢过江小猪手里的苹果。

“在听在听啰!哦哟这么大火气!快还回来别用扔的噻!”江小猪一个海底捞月保住了自己的苹果,擦擦皮又啃了一口,嘟囔道:“这也没什么嘛,话唠话多这不正常?至于梦,难道他长得像你梦中情人?”

“去你的”,安岩瞪他一眼,拉了把凳子坐下来,两手垫在后脑勺上椅着桌沿看天花板:“他名字我也挺熟悉的,但是想来想去也不记得有见过这个人,沈图,怎么念怎么都熟悉… …”

“神神神荼?!!!”江小猪一下子咬了舌头,跳起来就吼:“你说啥?!他叫啥?!神荼?!!哨兵界那个S级雪豹?!”

“什么雪豹冰豹的,他啊叫沈图,不是神荼”,安岩翻了一个白眼,嘀咕道“不过神荼这个名字我也觉得熟悉… …难道认识?”

“拉倒吧,少吹牛”,江小猪愤愤坐下,啊呜一口咬掉苹果最后一块儿肉,“神荼那可是S级的,专出大任务难任务挑战级任务,旅长都未必见过,就你?”把苹果核投进垃圾筐,江小猪又说:“这有啥值得想的,大概是你从哪里听过神荼这名字,所以觉得沈图耳熟噻,人啊都是眼缘,得得,下午我也去会会那个沈图!”

如果只是这样,为什么听到神荼这个名字时心里会翻涌起一股情绪?难受、不甘、焦躁… …可如果不是这样,他们之间又能有什么交集呢?

江小猪站起来就往门口走,一边走一边招呼“走啰走啰,填饱肚子有话饭桌说噻,哎呦我的妈!!!”

“?”安岩下意识侧头看,这一看不要紧,一惊之下也站了起来。

一开门就看见个哨兵打扮的人靠在门口,吓一跳不说也不知道是不是给他听见了什么!江小猪看了一眼他肩章撸起袖开始怼“哪儿来的就敢堵向导门儿?!懂不懂这儿的规矩?!!报上名字编制!”

抱臂倚在门口的哨兵身形颀长,他斜了一眼江队医,没有说话。

眼看着江小猪就要喊人拉警报,安岩闭上因吃惊张开的嘴三两步就冲过去,“误会,都是误会,沈图,你怎么来这儿了?”

“沈图?误会?!”江小猪一声赛一声高,“二岩不是我叨你啰,现在虽说向导多了,也没普及到人手一个,万一哪个心怀不轨的对向导下手啷个地方找人噻?新来的就敢乱闯,万一住的是妹子咋个办!”,脑补了下英姿飒爽的女向导被绑架的画面,江小猪就觉得有股子热血涌上脑子,“写检查,必须写检查!”

哨兵听罢连个眼神都没施舍给江小猪,眼皮一翻湛蓝色的瞳子就对准安岩。

安岩一缩脖子,莫名有点紧张,“沈图,向导楼不能乱闯,你来做什么,你怎么进来的?”

沈图把手里的信封扔给安岩,淡然道:“我住这里”。

安岩一下子愣住了,硬是眼睁睁看着沈图弯下身子(腰胯间的曲线线条美好),左手拎起脚边的行军包,右手轻轻一拨就把江小猪这个吨位的拨到一边,然后长腿一伸就跨进了门。

石化了的江队医大张着嘴,你了半天没说出个完整句子。

除了婚姻合法的标配哨兵向导外,还没听说过哨兵界哪个军哪个师哪个旅哪个团的哪个哨兵刚进队就住去向导屋,还是个单身向导。

“等等等等,你你你说啥,你住这儿?住在外屋?跟我?!”什么鬼!哨兵住向导屋合适吗!不对我是个爷们儿我怕啥,不对,搞什么!重点是谁也没有通知他!说好的向导意见很重要呢?!!

当然,重要不过服从。

“你不愿意”,沈图把包放在地板上。

“不不不是,是这个... ...呃,卧槽?”安岩一目十行浏览完手里的文件和住宿调动命令,青年向导的尾音有些破音,抬起头一脸的不可置信“你你的成绩单?!”

那不是印着名字贴着照片吗安向导?!

沈图沉默片刻,点点头。

“什么东西,我看看啰!”江队医杀过来,一把撞开安岩,在沈图沉下的眉眼里开始看文件,越看越诧异,越看越惊悚,“天啦噻,90分钟内3400俯卧撑,300个仰卧起坐,220个蛙跳,320次杠铃,35公斤二十公里,超出标准快2倍了!你你是人吗?哦你是,射击成绩6.5,是有点低咯,而且心理压力过大,易失眠,精神力不稳定,精神体不能依循意识出现消失... ...”

“所以说,上面让你住进来是方便安岩特训你噻?”,江小猪抖抖手里的文件看向安岩。

“可是我也没啥特别,就是个枪法好一点的向导”,安岩抓抓头,这个叫沈图的实在是太优秀,体能成绩甚至超出特种哨兵近两倍,他实在是没有把握对这样的准A哨兵训练和疏导。

“这是上面的意思”,沈图看着安岩,“你太缺自信”。

“是噻安岩,这是上面的意思,你看这里还盖着团委的章,团长啊!比老张大一截子啊!”江小猪用手比过头,“要服从!”

“... ...”不服从好像也没什么办法,安岩神色复杂的点点头,表示接受。

午饭还是安岩和江小猪一起吃,沈图要整理内务,没有来。

安岩心不在焉的扒拉着盘子里的米饭,恹恹道:“小猪,你说上面是怎么想的,干嘛把这样的主塞给我... ...”

“你怕啥子?哎不对,想想也是怕,你看他凤眼白肤大长腿,还不用剃头,住进来向导楼肯定跟我们抢妹子”,虽然男女向导比例近似4比1,但是不具备精神力的预备役心理师女性多,这样平均下来男女比例接近1比1.5,是个非常可喜可贺的数字。

夹起来一块儿排骨扔嘴里,江小猪有些郁闷:“说起来他的后台一定够硬,所以才能不剃头就进来,他要是推个板寸,肯定不是这个妖孽样儿!”,把骨头吐进盘子里,江队医继续咕咕,“没想到这小子看上去是个小白脸,体能测试居然这么强悍,哎,以后肯定是妹子们追捧的小太阳,轮不上你我喽,话说资料上他26了?啧啧,前途不可限量噻!”

安岩在他巴拉巴拉讲话的时候就吃了个大概,这会儿扔下筷子,站起来托着盘子就要走,“你慢慢吃,我回去看看他要不要帮忙”。

“帮啥子忙,他一分钟几十个引体向上你能帮啥子啊,哎!我说噻,你别惹他,当心他揍你噻!”

江小猪的声音被他甩在身后,路过食堂窗口的时候安岩脚步一顿,向导想了想后打包了一份,回去宿舍的路上心里一直浮着层说不清楚的急躁情绪,就像是夜间罩在月上的薄云,模模糊糊,以至于错过好几个给他敬礼的哨兵和新人向导。

难道是因为单身生活被打扰了?说来也是巧,这个楼的人数本来是双数,他来得晚,身份又有点特殊,于是上面安排他住了一间分为里外间的屋子,最开始安岩还很不习惯,还好对门的江小猪总来“窜门”找他聊天,如今住了小半年也习惯开门后的空床空屋子,突然又进来个人,还真是... ...

哎,希望这个沈图不要这么冷冰冰,不然和这空荡荡的床有什么区别,说起来,我的小波杂志是不是塞在外屋衣橱的最下层了... ...

!!!

怎么办怎么办!!会不会被看见了,卧槽我的形象!正当安岩犹豫纠结着是进去还是不进去,是敲门还是直接开门的时候,门开了。

门开的有点突然,安岩对着只穿了白背心露出大半个肌肉紧致的臂膀的沈图一愣,下意识抬手敬礼脱口道“中午好。”

法克=_=。

沈图微低下头,不知道是不是被自己的狙击教官蠢到了,他什么都没说转身进去了。

=_=好奇怪,怎么破。

安岩叹口气推门进去,一进门就被闪亮亮的木地板晃到眼,“你拖地了?!”

沈图给他个你这不废话吗的眼神,手指一甩就把擦完床头的抹布丢进水盆里,然后开始铺被褥。

我的天!我住了这么久都不知道地板拖干净是这个颜色!安岩激动的推推眼镜,看不出来啊,这还是个爱干净的哨兵!好兄弟!以后大家就是好兄弟了!

哥俩好的安岩提着饭就要往里走,被一句“换鞋”成功钉在了原地。

“呃... ...我的拖鞋在里面... ...”,心虚的看了眼踩出来的脚印,安岩突然有种去别人家做客的尴尬,想起来外屋的鞋柜里好像有几个没用的鞋套,于是安岩招呼沈图过来,把饭送到对方手上就开始摸鞋套,“那什么,随便买了两个菜,先吃饭,你也别干了等改天有时间一块儿扫,下午有训练啊。”

沈图隔着袋子看到里面的菜,瞳孔猛的一缩一抖,抬起头,他平静的看着安岩。

“呃,没饭盒?没筷子?不喜欢?凑合下,新人要学会克服困难... ...”安岩挠挠头,把A级哨兵胖爷的口头禅拿过来就开始装老成。

沈图摇摇头,“谢谢”。

安岩在人吃饭的时候装作帮忙打扫的样子擦衣橱,他蹲下身偷偷摸摸的往里翻了翻,翻到了个袋子,宾果!找到了!

然而还没有等他拿出来,那边厢就穿来个低冷男音“找东西”。

“呃,哈哈哈不是,我就是,哎呀看见这里有个——”

“袋子”,沈图放下筷子,替他续上话。

“哎?你怎么知道... ...”难道被看到了?!

“听到的”沈图看着饭盒里的菜,淡淡道“你走进公寓门口我就听到了”。

安岩松口气,然而很快就皱起眉,公寓门口,垂直距离不过21米,但是向导楼没有安装白噪音器。

要知道听感觉醒后的哨兵大多可以听到半径800米以内的声音,捕获范围也从人类的16-20000赫兹扩展到14-45000赫兹,尽管听感开启后哨兵能捕捉到人耳听不见的细微声响,但是相应的,被过度放大的音量会对哨兵的听觉神经产生直性刺激,再低微的窃窃私语在听感的极致放大后也会变成歇斯底里的吼叫,更别提一群人的窃窃私语了。

为了保护哨兵的五感,所有哨兵训练基地都会设置白噪音发生器屏蔽这些声音,也会设置材质挡板屏蔽强光,除了向导楼和指挥楼。

“怪不得你开门的时机这么正好,不过在这里开启听感很危险”,安岩不太赞成沈图的做法,“会损伤你的听觉”。

“你在找什么,这个吗”,沈图用了个颇为不搭边的问题转移了话题,在安岩蹙起的眉峰里抬起手,修长白皙的手指正好捏在波多野结衣的大白腿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被看到了啊啊啊啊啊啊啊!!!他妈的怪不得你一直用的陈述句啊!!!原来你早就看到了啊啊啊啊!!!

安岩的脸色一下子变得很精彩,他站起来身子故作淡定踱了两步,轻咳一声说:“那什么,这是对面江队医的,上次来检查就塞我这里了,这种行为很可耻,新人不要学”,安岩走到沈图身边,伸手就要拽杂志,“上交,等江队医回来我要好好批评批评他。”

小波!别怕,我来救,呃... ...救... ..

拽,拽不动QAQ。。。

安岩使劲又拽了拽,就看到新人哨兵沈图抬眸看了他一眼,面容依旧冷淡,眼里却有淡淡的笑意。

卧,卧槽,第一天来就特么敢挑战狙击教官向导辅导四级军士的威严!!!就算婶能忍!叔也不能忍!

安岩一咬牙一猫腰,气沉丹田!手下加力就开始抢书。

沈图攥紧手后重新低下头,开始认真研究哪块儿茄子比较好吃,研究完后,他夹起来一块儿顺眼的咬进嘴里。

... ...

卧槽!!!妈的!

加把力嗨!拔出来!小波,我来救你!

安向导憋的脸都红了,就差吼出来几个调调给自己打气,然而,他的小波还是攥在这个可恶的哨兵手里,纹丝不动。

说纹丝不动其实不准确,因为小波的胸都被两人之间的较劲窝折了,安岩实在是不忍心继续辣手摧花(其实是抢不过),松开手他脱口道:“英雄,有话好好说。”

这话一出口,两人都愣了。

心底像是炸开了一个花,似曾相识的感觉爬将上来,安岩总觉得在某个地方,某个人身后说过这句话。

沈图也愣了,不过他很快回过神来,把杂志放在桌上,垂眼道:“安向导,这种书还是还回去最好。”

“哎?啊是是是,说的很有道理!我下午就还给江小猪!”安岩甩甩头,似乎是想把脑子里心里的杂思一并甩出去,抢过书抱进怀里就往里间跑:“下午还有训练,午安!”

说完,头也不回钻进屋子关上门,过了一会儿,有轻微的咔嚓声响起。

他锁上了门。

沈图抬头看去,一双眼睛里全是晦暗不明的光影,最后,他神色复杂的叹了口气。

安岩... ...

他在心底默念这个名字。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tbc.

哟吼!第二章出来了!艾玛累死了(ಥ_ಥ)。

画风有点奇异的蠢萌。。。我最开始不是想走这个风的!我是想走安岩帅到底的路线的最开始!

至于安岩的靴子和地板,噗,动漫里安岩的板鞋第一部挺脏,嘛单身宅男大学生,可以理解的,相反了,感觉神荼从小生活的环境不错,环境里的桌布一尘不染,啧,应该是个勤快的人,我很喜欢他在生活上照顾安岩小天使这一幕啦(๑•ั็ω•็ั๑)。

小波神助攻,赌五毛钱安岩没有丢掉它(你是作者你赌个啥啊!),如果有车,我一定让它上镜。

沈图就是神荼,嘛,换了个名字是因为要追男朋友啊(并不是!),他们早认识哒,不过现在看来安岩好像忘了?(喂,你用什么反问句啊你!)

233,他们之间的感情会在任务,训练和安岩逐渐恢复的记忆里加深与升华,最终达到he白又甜的目标─=≡Σ((( つ•̀ω•́)つ。

下一章,来自教官安岩的特训,人人都爱安指导(๑•ั็ω•็ั๑)。

赏文愉快哟!

评论 ( 36 )
热度 ( 15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色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