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剑乐谢鼠猫炤云北玄,仙剑霹雳古剑基三神夏,原耽之光粉左上。

【黄泉笔录·离魂】瓶邪荼岩(引导向)01

【黄泉笔录·离魂】  瓶邪荼岩(引导向) 01

※世界观:盗墓笔记世界,荼岩意识穿越;

※ooc:我一切基于已有人物的二次创作都是ooc;

※瓶邪(三叔作品盗墓笔记cp)引导荼岩(三叔作品勇者大冒险cp)向;

※【对cp不适请勿入】

※我一直想给瓶邪写点什么,但是害怕的太多,大概是因为太喜欢。适逢偶遇荼岩,看完19集真是有敲编剧头的冲动... ...今天是8.17,新一个十年之约的开始年,谨以此文记录我萌瓶邪和荼岩的日子。

正文:

01:

“所以说大神去找弟弟了,不要你了噻?咔嚓咔嚓咔嚓...”

“你会不会遣词造句?”安岩烦躁的抓了把头发,不耐烦道:“能不能不吃薯片了江小猪?再吃下去你又得换裤码了吧!”

“我跟你说你这是迁怒,迁怒你懂吗!”江小猪一边抱怨一边停下塞薯片的动作:“你呀也别急,那正太到底是他弟弟,血浓于水噻,等他安抚好弟弟自然来找你了呗。”

“我的目的,只是找到我的家人”心底突然浮现出那人说出这句话时的决绝和认真,丹凤眼里的灼人华光无比坚定,每每想起都令人动容。

本来是幸福温暖的家,有可爱的弟弟,有严厉的爸爸还有温柔的妈妈,有很多很多的爱,明明可以凭着这种爱走到生命尽头的,却因为一意外流离至此... ... 

如果我是他,我也会这样不顾一切的追逐真相,安岩拨弄着手边的枪柄,只是可惜,自己依旧记不清楚爸爸妈妈的样子了。

爱多深,记忆多深。

这样的神荼,在找到家人后,还需要安岩吗?

“... 岩,安岩?安岩!”

“啊?怎么?”回过神来的安岩在床上翻了个身。

“啥怎么了,你怎么啦,突然不出声吓死人了噻!”江小猪吼道。

“我想到点事儿,行了谢谢你啊小猪,今天的事儿别说出去。”

“搞什么,你哪次说的东西我透露出去过?为了保密我可是花高价买了反监视仪!”江小猪瞄了一眼包里的器材忍不住要安利:“我跟你说安岩,这个反监视仪... ...”

“嗯知道了,回去找你看,国际漫游很贵啊!回见啊兄弟。”手指一滑结束通话,安岩面无表情的发呆。

“么哒~”一声软软的嘤咛,白色的蛋形玩偶跳上了床,似乎是感觉到了什么,玩偶用脸蹭了蹭“爹爹”的脸。

“毛蛋... ...”安岩侧着身子搂住毛蛋,望着卧室一角发呆,怔愣半天后才喃喃道:“被抛弃的感觉真是糟糕,毛蛋,你是不是也这么觉得?”

“么... ...么哒... ...”声音比刚才还要低上一个度,听上去很是低落。

“大家都不需要你,没有人需要你,被抛弃也是必然”,安岩挠了挠玩偶柔软的头,低声道:“我曾经以为... ...”

以为... ...

话没说完,安岩反倒笑了笑:“算了,算了。毛蛋,以后我们就相依为命你看好不好,直到拿回钥匙,帮你找到家。”

“么哒... ...”毛蛋用脸蹭了蹭安岩衣服,它感到身上有些湿,但它不知道这是从谁体内流出来的水。

“好啦,睡吧毛蛋,睡吧”安岩把玩偶搂进怀里,闭上了眼。

这一梦很长,也很乱。

他梦到了公交车上有人强行将他扔下车;梦到了在租房里,有人不顾他反抗给他植入种子;他梦到何陵里满嘴密密麻麻牙齿的尸鲛追着他跑;梦到了柬埔寨的村外,惊蛰神剑一刺穿云的惊艳。

他还梦到有人面对面对他说[放弃吧,你不适合冒险]。

适不适合,看不上你说的算!

安岩想要反驳那人,却发现自己无论如何也看不清说话人的脸。

是谁?

对面的人说完后转身就走,安岩上前一步抓住那人的肩膀。

你这个混蛋!

安岩吼完这一嗓子浑身一激灵,然后他醒了。

[不对,我还是没有醒。]安岩按着眼睛在心里抱怨,这什么情况,怎么还有梦中梦。

他撑着胳膊爬起来,发现自己睡在地板上,而且好像还是一个画廊的地板上。

出了奇了,安岩拍拍裤子在心里吐槽,难道我对动画的爱已经上升到这个级别,只是我自己不知道?

画廊很特别。

不是风格特别,而是每一幅画的周围必定会有一只钟表,这些钟表造型各异大小不同,安岩小心的摸了其中一个,是预料里的金属凉。

安岩一路走一路看,有楼梯就上遇到感兴趣的就摸,到了三楼的时候,有一片特殊的展区引起了他的注意,那是一片色彩和风格都很独特的画作一一湛蓝的天,湖蓝的水,白如棉花糖的大朵云层,透着金光的一角佛塔,还有覆盖着白色的孤峦雪山,迎风飘荡的五色经幡,跪拜转经的红衣喇嘛,瓢泼大雨下的安静村庄,和... ...上帝创造亚当。

西藏?西幻?安岩抬头细细看画,他发现,这一片区域的画旁没有钟表。

有点意思,安岩手插着裤带,晃晃悠悠地往更里面走去。

走过这一片展区后安岩看见个书房模样的屋子,他站在半掩的门前看了看,看见屋里墙上一副巨大的油画和一张屏风,这屏风挡的恰到好处,透过画纹能看到后面有个人影。

安岩吞了吞口水,犹豫片刻后抬手敲了敲门:“请请问,有人吗?”

没人回答。

“我能进去吗?”

还是无人回答。

安岩叹了口气,心说梦里你还指望有什么回应,于是他推开门,慢慢的走进去。

这是个书房,布置的很别致,只是现在安岩的注意力都放在屏风后是谁这个问题上,无心细看其他。

快步绕过屏风,一个正端坐写字的男人出现在他眼前。

不认识... ... 安岩松了口气,也叹了口气。

这男人一头深栗色短发,穿着民国式的绸褂,两边的袖子都挽在肘上,正一笔一划的抄录着什么。

室内有熏香冉冉,一副恬静安然。

安岩试探性的打招呼:“你好?打扰了?我能走近点吗?”

男人一副没听见的样子该蘸墨蘸墨,该翻页翻页。

于是安岩走近了他,并把右手搭在大腿处的枪柄上。

[这字真好看!]没想到走近后的第一眼就被圈了粉!安岩右手一拍大腿赞叹道,原谅他从没看过这么好看的字,瘦长又有力,一笔一画全是风情,要用这字儿写情书,撩妹百发百中啊!

啧啧,看看看看,这是繁体字吧?安岩咂咂嘴,自言自语道[真是人比人气死人,这字儿能甩我所有语文老师们八条街,哎真好,我就没这个耐心,好羡慕你啊这位大... ... 呃...]

大什么?大哥?大兄弟?大叔?大神?大腿?

安岩唾弃的给了自己一巴掌,在心里。

耙了下头发又揉揉鼻子,安岩小声道:“那什么,失礼一下啊!”随后他转到男人正对面,慢慢蹲到比男人眉眼略低的位置,双手扒住桌子仔细观察写字的男人。

挺好看啊,也挺年轻,安岩心道,这年头有本事的颜值都高吗?

“大哥哥?”安岩嘴一秃噜,叫了个叠词。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再给自己一巴掌,那写字的男人就突然抬起头冲他一笑,应了声:“嗯?”

与此同时,另一处的屋门已被人强行破开,拥有着湛蓝凤眸的男人沉着脸抱起了床上兀自昏睡的搭档,将人摇了摇后他伸出手指按在怀里人的颈脉处。

片刻后,他先是睁大了一双凤眼,惯来沉静的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最终定格成一副不可置信的惊慌。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tbc  
没错笑的就是吴老板,那是吴老板的画廊,这一笑实在是写不出的风华,自行脑补下?

安岩的意识或者说灵魂为什么会穿越到另一个平行世界,后面会有解答。

请明天继续收看总裁追爱第二集【吴老板的科普】~

评论 ( 9 )
热度 ( 301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色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