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剑乐谢鼠猫炤云北玄,仙剑霹雳古剑基三神夏,原耽之光粉左上。

【TS哨向档案】征程·荼岩篇19(点梗,完结章,第一部完结)

【TS哨向档案】征程·荼岩篇19(点梗,完结章,第一部完结)

19.
实战演习的第五天傍晚,雨。

都说春雨贵如油,其实分人一一听在闲逸人耳里是一种声音,听在风雅人耳里是一阕诗词,听在忧悒人耳里是一曲悲歌,但是听在此时向导的耳里,确是暴躁难忍的噪音。

精神图景里的天空变了色,像是被人撕烂表皮后翻出的血肉,只是那血也是凝固的,斑斑驳驳挂在那里,把下面的萤灯都映变了色。

天地间,除了疮痍的红,似乎只剩下滴答复滴答的单调声。

皮毛犹带殷红的精神体趴睡在倒伏的木马上,木马没有眼皮,只能任凭乐园里的狼藉烙上眼珠。

尽管内里已破败成残絮,向导仍用一方金玉不催的精神屏障将他们层层包裹,不许任何人窥视和感知。

神荼的力量因此被挡在墙外,再也探不进去半分。

力量的冲撞糅合还在脑海里继续,记忆的续接交错又纷至沓来,每一次神经元间的对接都是痛苦,成百上亿次交流里,把人折磨的直想要彻底毁掉这一方领域。

天空出现裂痕,是这里崩裂前的先兆。

“安岩,安岩?”

安岩是谁?谁在说话?

“安岩... ...醒一醒安岩”

哦,我是安岩,你又是谁?

这个世界的创始者站在与月平齐的高度俯瞰他伤痕累累的王国,最初的憎恶在声音响起后逐渐演变成茫然,这样晦暗破败的地方,还有存在的价值?

“安岩,醒一醒,我是一一”

你是谁?shen,哪个shen,是神还是沈?还是说,都是... ...

瞳孔一时紧缩,向导怔在原地,意识开始抽离图景,他在跟着这个声音回归现实。

阖眼前的最后一幕是惊蛰划来的冰光寒影,在哨兵身后,有一把匕首被人扔刺而来。

“神荼?神荼!”安岩猝然睁眼。

“我在”神荼一把按在想要坐起的向导肩膀上,带着难以反抗的力度把人慢慢扶起:“起太快头会疼。”

不光疼,还有点懵,以至于安岩楞楞问出“他们呢?”

“废了”

“这样啊... ...”安岩盯着地面喃喃自语,“是我干的吗?”

就是你干的,脑海里炸起这句话,接踵来浇油的就是满目的血红。

他记不清暴走后的事,只记得和珅那几句话锥的他脑仁疼,负面情绪随着沉默的解除和精神力一起蹿出冰封的海面,烧的他只想毁灭。

是不是太弱所以就要死,是不是有价值才能继续活下去?那荣誉算什么?功勋算什么?当初的誓言又算什么?

被激发的郁垒之力在向导崩溃的情绪下喷啸而出,他的精神体撕碎了一切可以看到的摸到的敢于攻上来的同类,他的精神力粗暴的撕开一切敢挡在面前的屏障,他崩溃的情绪促使他将暴露出的图景挨个砸烂。

除了神荼,在场的4名协会队员和4名警卫全在毫无招架下被他碾碎图景,陷入脑死亡状态,另外4名警卫是雇佣兵,被神荼悉数制服。(1)

“我到底,是什么... ...”犯了罪应该交由法来审,法去执行,就算是敌人也有军事法庭,他这种直接毁灭精神力的行为,难道不是异端?

“安岩,你听我说”神荼伸手抬起他的脸,四目相接里,痛苦和迷惘无处可逃。

“我宣誓,自此为剑,断污浊于刃下,挡黑暗于身边,绝不背叛,背负万恶不悔”神荼一字字背道:“你记得吗,这段誓词。”

怎么能忘呢?他就是为了成为这样的人才选择作为教官以便有机会进入特种部队啊!

“战争先有输赢,如果你被带走了,局面只会更乱。”

“可我不想杀他们啊!”安岩吼道。

“我明白,我都明白”神荼把人揽靠在自己肩头,轻声道:“抱歉,是我没考虑周全,我以为我能阻止你第二次。”

鼻骨嵌近这人的锁骨,安岩咬着牙吞下所有的话。

不是你的错,是我一直都这么弱。

只是这种话,要踩碎多少付出和骄傲才能说出口。

就在此时,忽闻“呜一”一声短鸣,一截柔软多毛的物事随即缠上小腿。

安岩一激灵,反射性侧头摸枪。

却见一只白底斑纹的大猫蹲坐他腿边,蓝盈盈的眸子含冰带雾,瞬也不瞬的盯着他看。

“雪豹?你的精神体?”安岩吃了一惊,抬手就去摸毛茸茸的大头。

大猫脖颈一转躲开他的手,低下身子就着他还算干净的裤子蹭了蹭耳朵。

安岩下意识看看掌心,这才发现上面都是泥。

真对不起,忘了您的洁癖。

安岩悻悻收回手,开口就问:“你不是说精神不稳定所以它才时隐时现吗?怎么现在出现了?”

神荼看他的眼神别有深意,“你不是天天看见吗?”

“天天看见?什么时候?”安岩脱口而问,只觉得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若不是这速度快到风驰电掣,安岩觉得自己甚至可以自问自答了。

“豹和猫都分不清楚,你该补补生物了,二一货一”

“海面上的猫崽子是你的雪豹?!!!”

真是闻所未闻!还能有哨兵在精神结合前把精神体寄养在别家向导那里??!!!

大猫被他声音惊扰,不甚满意的用尾巴勒紧他的腿。

精神体的反应是主人最直白的情感投射,安岩干咳两声,好好好,你们是爷,我闭嘴。

“当初沉默你的时候并无十分把握,你若是情绪太激烈难免会强行突破,能成功突破还好,如果失败... ...”

精神图景就会全盘崩塌,这对于哨兵和向导来说,都是死亡的象征。

“于是你留下了精神力,但是因为我们没有,呃精神对接”安岩附带做了个手势,表示你懂的:“所以你的精神体只能维持原样,但最近事儿太多,雪豹在三番五次压制我想要强行突破沉默的过程里逐渐衰弱,直到刚才你意识到失态失控所以才把它召回了?”

用的是问句,语气却是确凿。

“只有一点,我留给你的不是全部精神力,其余一部分我自用了”

自用?自用顶多是做个精神屏障,再强大的屏障也顶多跟精神体五五开。

“你疯了”安岩喃喃道:“你疯了,怪不得你来的那天我的图景发生异变,它知道你来了,你为什么不接走它?”

神荼低头不语,微微伸手,那雪豹便极为亲昵的靠了过去。

安岩的语气变得激烈起来:“如果它压制不住郁垒之力怎么办?如果刚才它被我毁灭怎么办?如果我有什么意外怎么办?神荼,你疯了啊!”

纵然精神体不是一个哨兵的全部,但是失去了精神体的哨兵,就不再被成为哨兵,向导亦是如此。

精神体是他们的特征,是他们的荣耀,更是他们的从军生涯。

在这个雨夜里,年轻的向导厉声质问代号雪豹的哨兵,质问他是不是疯了,质问他为什么要堵上军人的前程和荣耀。

雨线还在淅沥沥的飘坠,这种夜晚是没有星子的,但当微光下两双眼睛抬起来的时候,安岩分明看到了无边无际的星空。

“你当初,为什么追上来?”哨兵平静地问。

“因,因为你是你啊!我想追就追想帮就帮了啊!哪有为什么!”

“我的答案和你一样”哨兵打了个响指,雪豹渐渐消失,站起身来,他垂眼俯视他的向导。

“没有理由,因为你是安岩”

———————————————

注:【除了神荼,在场的4名协会队员和4名警卫全在毫无招架下被他碾碎图景,陷入脑死亡状态,另外4名警卫是雇佣兵,被神荼悉数制服。(1)】

(1)写到这里时作者才突然发现并不清楚向导是否可以攻击普通人,如何攻击怎么攻击,怎么检测一名向导有没有对一名普通人实施精神攻击或者心里暗示。。。想了想决定还是加入手环概念,内设gps系统,不同军区手环编码、图腾、解法各不相同。

【】为先前的不严谨致歉,若有机会将从头小修。

【手环作用如下】:

1.设置精神力记录仪(脑电波测频仪大概),检测向导和哨兵外出途中精神力是否异样;

2.特殊情况下追踪定位各自军区内哨兵向导动向。

———————————————

第一部·完

仰天长笑,完结啦!第一部完结啦!!!!

历时两个月(大概)的大型·点梗·烧脑·非要擅改TS二设三设的哨向文第一部,完结啦~\(≧▽≦)/~!!!!

感谢一路看下来的小伙伴!第一部好多东西没有交代清楚,比如→和珅是代号吧真有用这名字的?小哥去哪里啦?神荼是间谍什么鬼?赤狐队长醒没醒泥煤啊?安岩的熊猫为什么不出来见个面?最后啥意思告白吗?丰绅怪伯爵阿赛尔罗家族长都被你吃了?

... ...

诸如。。呃此类。。。擦汗。。。

那个,诸君,满目山河空念远,最该怜取眼前文!顶锅盖跑路啦~\(≧▽≦)/~

点梗的姑娘们来收文吧!下一部我们再会哟─=≡Σ((( つ•̀ω•́)つ

评论 ( 21 )
热度 ( 13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色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